close

濟公幫你顧

     在未結婚、生子之前,我是個神鬼不信的人,每次看到姊姊帶小孩去收驚、算命,都覺得很不屑,心中總想,「念到大學畢業,竟然還會如此迷信。」

     生了兩個孩子後,常會遇到早上帶孩子出門,孩子很正常、開心、健康,可是回到家後,孩子就變得不一樣,突然發燒、半夜緊閉著眼睛啼哭…,弄得我筋疲力盡,因為隔天還要上班,為了求可以安眠,我只好求助於之前不屑民俗療法,例如:拿7粒米、一些鹽放在陰陽水(煮過的熱水+自來水)中,將靜符燒在水中,再拿取小毛巾沾符水替孩子擦拭身體或頭部。說也奇怪,每次孩子哭鬧不止,做此動作後,大部分都會停止哭鬧而安穩入睡。還有人說要帶孩子出門前,可以摘幾片秣草的葉子放在孩子的口袋,這樣也可以避免孩子被嚇到。

    雖然我相信了這種安撫小孩的小方法,但是,我對於求神問卜還是半信半疑。

    三姐一向對於算命,深信不疑,知道妹妹的狀況後,有一天,三姐要我請假,跟她到三峽的山中,說要帶我去一間很靈驗的廟,因為到處求醫查不出原因,我也姑且跟著三姐去了一趟。

    為了要去三峽山中的那座廟,我們開車開了兩個小時,在山裡繞了好久,最後終於找到了那間廟。

    「師父」要我給他妹妹的生辰八字,他掐指一算後,問我說,「妹妹是不是晚上睡不好?」我說:「偶爾晚上會哭鬧!」師父說:「你們家有沒有姑婆過世?我看到她身邊有死掉的姑婆纏著她。」我說:「我不清楚有沒有,但是如果有應該也往生了吧!因為年紀應該很大了,但是我們住得很遠,完全沒有接觸過,也會這樣嗎?」

    師父似乎感受到我的不信任,有點生氣的說,「妹妹的身邊就是有很多鬼,看你要不要讓他好好睡,如果要就幫他祭改一下,如果不要,就讓他繼續鬧下去啊!」

    我忘了後來如何脫身,最後他要求要做三次法會,每一次六千元,保證一個鬼也不留。我當然沒有讓他進行法會,但是,心裡感覺好毛,所以我離開三峽後,就直奔同事口中的「濟公」廟。

    掛好號以後,我抱著妹妹,看到「濟公」師父,眼淚竟然不停的流下來,我還沒開口,「濟公」師父就開口說,「你那麼緊張、那麼煩惱做什麼?你緊張,孩子就有壓力,讓她好好的長,她有她自己的進度,你要有耐心一點!」我問濟公師父:「師父,妹妹的背後有很多鬼纏著她嗎?」「濟公」師父說:「哪裡有那麼多鬼?沒有鬼啦!你不要到處去聽那些胡說八道,妹妹只是慢一點,她會追上來的!」最後還補上一句:「濟公師父幫你顧!不要擔心!你要常用妹妹的名義作善事,幫他積德!」說也奇怪,超怕生的妹妹竟然對著師父猛笑,只要師父叫她,她就會舉起手來,還跟師父握手,真是不可思議。

我還是對於我自己求神問卜的行為不太能夠接受,但是,在求助無門的時候,還能問誰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