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看見自己的天才」

和指導教授面談,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受和收穫,在一次面談時,我透露擔心妹妹的語氣,指導老師沒有像其他人一樣,說:「妳放心!長大就好了!」這樣安慰的話,沒辦法說服我的擔心。

指導老師說了盧蘇偉老師的故事,還有何進財先生兩個孫子的故事,讓我對於妹妹的發展,燃起一絲希望,當然狀況不一樣,但是,如果那樣嚴重的狀況,可以改善甚至治癒,那妹妹的情況,一定有辦法可以改善。聽了老師的故事後,我立即借了盧蘇偉老師的書,發現最需要調整的,就是急性子的自己,等不及孩子做完、等不及孩子學會、等不及孩子摸索,這些等不及,不但讓孩子失去信心,也抹煞了他們自我學習的機會,書上的許多內容,讓我深省不已,「沒有學不會的,只有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!」,是不是我還沒有找到適合的方法去教她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