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行發展評估

在一連串令人沮喪的求醫過程後,因為找不出原因,妹妹還是一樣嬌小,所以我帶妹妹去掛了發展評估門診,醫生看過後,就替我們安排了兩週後的星期三進行發展評估。

     星期三早上,我請了一天的假,請奶媽陪我一起去做評估,早上九點鐘報到,我填寫了大約兩百題的評估題本,這一本題本,裡面包含了06歲的行為,因為妹妹才八個月,所以幾乎所有的題目都是〤,填得我好焦慮也好擔心。

     早上共有三位醫生針對各項發展和親子互動做測試和觀察,中午休息一個小時,下午一點多,就得要去看職能、語言、物理治療的三位醫生和社工的家庭評估。我們進入每一位醫師的診間,妹妹看到陌生人,開始焦慮和不安,所有醫生要求的動作,她完全不理會,緊緊抓著我背對著醫師,加上生活步調被打亂,又餓又想睡的情況下,妹妹完全不如平時那樣溫和柔順,有些她會的動作,她在診間完全無法配合,醫生看不到她的發展。

     我和保母兩個人,在等候看診的時間內,兩個人輪流推著嬰兒推車,帶著妹妹去繞繞,一下子,妹妹就累到睡著,可是,沒幾分鐘,就又得要進行下一關,唉!真令人心疼不已。 

     評估當天的下午,由職能、物理和語言治療師來進行評估,除了語言治療師覺得復健會太早以外,職能治療師及物裡治療師看過妹妹的反應後,當下就決定不需要等待評估報告出來,可排定復健課程來協助妹妹。最後我們排定了每週五的早上十一點進行物理治療,十一點半進行職能治療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