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進行評估兩個月後,終於收到評估報告,上面寫著「全面性遲緩」,其實一點也不意外,我勸我自己,還好有這些醫療系統,讓我早一點發現妹妹的問題,雖然沒有再進行治療,但是,我隨時都在注意妹妹的發展,有別於對於兩個哥哥的教育,每天晚上回到家後,我一定陪著妹妹玩玩具、說話,希望她能趕快車,趕緊追上正常孩子的腳步。

      我常上網查詢「遲緩」、「早產」、「生長激素」等相關的文章,在妹妹一歲多的時候,我大姊借了一本「慢飛天使」的書,作者從小生活富裕、成績優異,成長過程一路順遂,可是結婚後生了重度遲緩的孩子,她也是到處求醫、做檢查,最後到處求神問卜,散盡家財,卻還是挽不回孩子。在看這本書的時候,我幾度泣不成聲,發現原來有人跟我遭遇一樣的辛苦過程,甚至比我難過一百倍,對於孩子,盡了最大的力氣,卻幫不上忙,那樣的無奈和痛苦,只有走過的人才清楚。

     因為作者有創立了「天使心」基金會,我上網查詢「天使心」的網站,無意中發現有捐物捐錢的選項,徵求善心人士可以捐贈學齡兒童適合看的書及教具,我打了電話過去詢問我所想捐的物品適不適合,結果基金會的人很開心的請我將物品送過去。我整理了四大袋玩具、書籍,送過去後心裡覺得很充實。想起「濟公」師父說的,要以妹妹的名義去做善事,又負擔得起,我可以做到,真的很開心。

     兩個哥哥長得很高壯,發展也比一般的孩子快速,在四個月的時候,就都已經可以匍匐前進了,七個月扶著東西可以走得很好,八個月就活動自如了!但是妹妹卻在滿周歲才會爬,到了一歲半還不會走路,實在讓我非常擔心。

    在我送東西到「天使心」基金會的當天晚上,我回到保母家接妹妹,沒想到妹妹竟然站起來搖搖擺擺的走了幾步,真是讓人又驚又喜,我覺得很神奇,真的那麼靈驗嗎?是因為她剛好這個時候會走了?還是濟公師傅的神助?還是替妹妹做善事的回饋?不管怎樣,妹妹終於會走了。

*這樣的「神助」讓家長燃起希望,神助會有幾次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