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大學的時候,修特殊教育概論,老師介紹了很多種身心障礙兒童的病因、教育、安置…,我還記得我跟老師說:「學了那麼多的特殊教育,覺得好害怕,特殊的孩子這麼多,會不會生出這樣的孩子?生出這樣的孩子怎麼辦?」老師回答說:「多學,就能盡量預防,多學,就不會去吃、去做不健康的事情。」

在慢慢發現女兒的發展與一般孩子不一樣時,剛開始急著想要找出理由,苦思到底哪裡出了問題,是基因?還是染色體?是我吃的食物?還是在懷孕中動了怒?擦了不該擦的藥膏…想要找出原因好對症下藥,可是做了許多的檢驗,結果都是正常,但孩子的發展卻還是落後時,我只能接受孩子的不一樣,找尋對女兒最好的教育方式,體認面對現實與未來,才是最重要的。

妹妹也是別人口中的特殊兒童,我在心中祈禱,希望在她的求學過程中,能遇到對她有耐心的好老師,能遇到對她包容的好同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