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很多父母一樣,急病就會亂投醫,到處去問發展遲緩、生長遲緩要看什麼科?有哪些醫院?哪些權威醫師?我們想要把她如此瘦小的原因找出來,(查了生長曲線,有異於哥哥們都在90%以上,妹妹的生長曲線,跌到0%以下。)

我上網蒐查,看了許多生長遲緩相關病症的資料,如果孩子太過瘦小,有可能是生長激素不足,如果真的有需要,可抽血檢查體內的生長激素是否足夠,再決定是否需要補充生長激素。

因為網路上的文章只有寫大概,我懷著一知半解的心情,去掛了馬偕及榮總的名醫,因為是名醫,所以門診時間都很滿,因為還有兩個哥哥要接送上學,先生也不能一直請假,所以大部分都是我自己載著妹妹到處去看醫生,每一次去醫院看診,都弄得我自己和妹妹筋疲力盡,等門診等兩三個小時,妹妹又累又餓,雖然泡了牛奶,可是沒有睡覺,她也沒胃口,所以每一次都哭鬧不已。

看了名醫以後,更令人絕望。我記得有一位大醫院的名醫,等了兩個小時,終於輪到我們,進了診間,醫生忙著跟身旁兩位實習醫生解釋上一名病患的病歷。好不容易抬起頭來,看看妹妹,然後就說:「等一歲的時候確定遲緩再來復健吧!」,我心裡一急,就問醫生說:「我有看過網路說,可以抽血驗生長激素,如果不夠可以補充,是嗎?」只見名醫漲紅了臉,很生氣的跟我說:「抽什麼血?她哪有什麼血可以抽?那麼愛看醫生我幫妳轉診好了!」可能是因為身邊有實習生,我的詢問讓這個指導教授覺得被質疑,也沒告訴我們為什麼不能驗,我們就被請出診間了。

*我後來才知道,驗生長激素需要抽血三次,每一次要幾十CC,因為妹妹瘦小,血液自然就少,所以醫生說的「哪有什麼血可以抽?」是有道理的,但是,醫生因為病患親屬詢問就生氣,實在太令人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