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有個孩子的聯絡簿連續兩天沒簽名,問孩子,為什麼沒簽名?

問了好久,才知道孩子的媽媽住院了!
老師一問三不知,
住院住在哪不知道,
生了什麼病不知道,
要住多久不知道.....

有的時候,我們為了不讓親人擔心,
生病了不敢跟親人說明,
⋯⋯ 有時更是連住院都不說,
結果讓孩子連續幾天看不到媽媽,
連夜晚也只有跟哥哥兩個人相依為命。

有時的善意,
會造成孩子的冷漠和不需負責,
如果在住院前可以讓已經夠大的孩子了解,
並告知該注意的事項,
提醒該做的事,
即使不能去醫院照顧媽媽,
是否可以讓孩子學習長大和照顧自己?
 
帶著孩子一起去探望在醫院的媽媽。
見到五天不見的媽媽,孩子沒有一絲笑容。
在病房裡的十分鐘,只有我跟媽媽的對話,母子之間,沒有一點交集。
要趕回學校去開會,我問孩子,要不要留在醫院陪媽媽?他說:不要!
我說,那麼多天沒看到媽媽,你不會想她?
他說:不會!
我詫異地說:媽媽住院都沒有人陪,今天你讀半天,怎麽不留下來陪媽媽?
他說:不想!

聽到他的回答,心好痛!
才大我三歲的家長,滿頭白髮,
我想,那是每天工作到半夜的疲累造成的!
努力工作養活兩個兒子,生病了,兒子卻是這樣的反應!
我不清楚造成這樣狀況的原因,但是,同樣身為母親,聽到孩子的回應,真的給我很大的震憾!
 
其實那個小孩很乖,就是缺乏照顧和教育,
提醒他的事,他都能做得很好。
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,如果家長讓孩子習慣冷漠和自生自滅,
我想,要他表達對媽媽的關心真的有點難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