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十幾年前,那時在讀研究所的老公要我也去讀研究所,我跟他說,我很怕寫論文,要我讀書沒關係,但是我不想寫論文。

十幾年的現在,因為加薪的誘因,讓我毅然決然地考了研究所,果然陷入自己的噩夢中!論文擠不出來中~

已經到了二下,該上的課全上完了,這學期只剩下論文的六學分,天啊!學費竟然還要四萬多哩!我讀的到底是學店還是學校呢?一個學分要價五千二百元哩!不用到學校去上課,卻得要付學分費加上學雜費。兩年下來,學費已經付了二十幾萬,還不包括兩次考試的錢哩!

剛開始真的不知道要如何下手,指導教授們都很忙碌,大約一~二個月見面一次,見面時會針對我寫的部分進行建議,但是,問題就是要有寫呀!還好有要跟指導教授們見面的壓力,沒寫出些東西來,自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,只好拼命擠一些東西出來!

曾經聽過朋友說,就看指導教授要你寫什麼,你就照著寫呀!有時指導教授還會幫你哩!我沒有遇上這樣的教授,要寫什麼,是自己要去想的,我們每一次碰面,都是修改我亂寫出來的結果,還好教授們蠻善良的,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給我臉色看,實在是很幸運呀!

第一次的口考在去年底的時候結束了,我從訪談加上自述,被口委改到剩下自述的部分,連題目的敘述都被改掉了哩!

其實這樣也很好,光是自己的部分都快寫不出來了,如果還要去訪談其他人,一定比現在更加忙碌!

口考的結果是修正後通過,花了整整兩個月修改,昨天去給教授們看,還是有要修正的地方,唉!可能到論文完成,都還要不斷地修正吧!

看著去年考上研究所的同事忙碌的上課、作報告、寫功課、想題目,真無法想像去年自己是如何熬過去的!

總而言之,快畢業了!希望一切順利呀~我快要出運了呀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