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讓兩個兒子一起練羽球,小兒子在一年級的時候,我也讓他到同一間學校去。

開學第一天,我因為上班無法參加開學,結果在全班家長只有我缺席的情況下,兒子鬧了脾氣,讓老師對她印象很不好,從此以後,就結下樑子了!

回到家我就聽哥哥說到開學當天的事,所以隔天下午,我就請了假到學校去,最後一節課我就站在教室外面,老師當然不認得我。

剛好兒子就站在講台前,老師的面前,看到兒子仰望著老師,老師一臉不耐煩,對他指了指座位,然後翻個白眼,右手食指和中指交叉,比了個白癡的動作。

我看了超生氣,可是,又不方便發作。等下了課,我進到教室去,老師才發現我是兒子的媽,馬上陪笑臉,說他很天真,很好動,但是很善良。

 

那個禮拜六,是親師座談會,我研究所開學,所以我又缺席了。

大姊代替我出席,在座談會上受盡臉色和羞辱,有家長問說:那個2號坐在哪裡?老師竟然當著大姊的面說:那裏那裏,你放心,不會干擾到你兒子上課!

其他家長聽了,就開始問是何方神聖,結果老師又說:人家媽媽在基隆也是當老師的,會教得很!

 

台北市的新生,一個禮拜才在學校吃一次午餐,第二個禮拜二,我就忘了給他帶餐具,因為不放心,所以我最後一節又請了假去看他。

這一次,他整整罰站一節課,一下課,兒子天真的告訴我:媽咪,我超幸運的,我今天沒有帶餐具,剛好今天吃雞腿,我把雞腿咬一大口,當作湯匙來用,我有沒有很幸運?

我問他,你沒有帶湯匙,怎麼不去跟老師借?兒子說:老師說不能借,昨天已經提醒過了!說我只能用手吃。

當場我的眼淚就掉下來,我帶五、六年級的孩子,每天中午都在學校吃飯,每天都有人忘記帶餐具,我們放了五個碗和湯匙在教室,以供不時之需,這是很嚴重的錯誤嗎?為什麼要孩子用手吃?

進到教室,我看布告欄上,全班都貼了作品,唯獨兒子的資料夾是空的。

我問兒子說:這個作品我們上個周末一起完成的,昨天你也帶來了,為什麼不交呢?

兒子說:我昨天要交的時候,老師說還沒開始收,後來又要交的時候,老師說他收完了,不收我的作品!

我心裡有底,開學那天的事情,一定讓老師氣炸了,所以老師才會這樣刁難一個七歲的孩子!

但是這樣的行為也太離譜了!所以我沒跟老師說話,轉頭就帶著孩子要離開,老師這時追了過來,說有話要跟我說!

回到了教室,老師開始說兒子上課不專心,只要學過的東西,就不想聽,有很大的問題!

我很好奇相處才七天的孩子,老師就能發現我七歲的孩子有很大的問題,所以我問老師說,是什麼問題?

老師說,他很好動啊!跟同學玩都不知道節制,上課動來動去的!

最後說一句:媽媽!你的孩子有這麼大的問題,為什麼不帶回去自己教?

我聽到真的很傻眼,我教了十幾年,遇過多少特殊的學生和家長,我從來沒有對家長說過這樣的話!結果我的孩子竟然遇到了這樣的老師!

 

跟老師談完話,我到操場上放聲大哭,我的孩子竟然被老師討厭成這樣,我的孩子竟然被這樣對待!

後來去申請了轉學,可是校長慰留了後,開了轉班的會議,決定讓只進國小兩周的兒子轉了班!

但要留在原班兩周,讓老師可以再努力看看。

結果這兩個禮拜,不斷有家長到教室去看兒子,問老師說:那個小孩在哪裡?老師就會指指兒子!

兒子回來告訴我說:媽咪,我真的有這麼壞嗎?為什麼每天都有好幾個媽媽問我在哪裡?老師就會指我?

 

這件事情讓我那整整痛苦了一個多月,

事到如今,已經漸漸淡忘!兒子在新的班級適應得很好。

直到上周,有一個球隊的家長,幫忙載球隊的孩子去參加羽球營,

在車上,他當著其他孩子的面,跟我兒子說,那個老師很好,是他兒子以前的老師,很盡責,很認真,是我兒子不懂得珍惜好老師和好的學習環境!

我聽到兒子轉述,真想打電話罵他,用我想像得到的髒話罵他,

他是什麼東西,他憑什麼下這樣的定論?他憑什麼對我兒子說這樣的話?他真的了解事情的狀況嗎?他真的能了解我們的感受嗎?

關他屁事?

那是一段令人痛苦的往事,自己心愛的孩子被人糟蹋、才一個多禮拜就被貼上有問題的標籤,任何人都無法忍受吧!

我不覺得自己的孩子很棒,因為他真的有很多的缺點和壞習慣,但是我希望老師可以教他,而不是污辱他、排擠他。

我相信我讓他轉班的決定是對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