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只要到社區內,
就會有人問我:你被欠多少?

我當老師多久,
就認識這位朋友多久,
久到和大家一樣認為她是個值得信賴的朋友。
⋯⋯
在工作上有需要時,
她的效率之快,
常能滿足我們的需求。

在私底下有需要協助時,
她總是義不容辭,
盡心盡力地去幫助,
不計較得失。

我還記得去年的九月,
為了一位家長,
她放下手邊的工作,
陪我們找房子,
陪我們帶家長去找工作,
幫我張羅所有的一切,
甚至告訴我,
房租不夠沒關係,
我會想辦法!

她就是這樣讓人信任!

前一陣子打電話跟我借錢,
為了借她,
老公還以為我有小狼狗還是什麼的,
接個電話神秘兮兮,
為了去送錢還偷偷摸摸!
還得編一堆謊言來搪塞!
結果,
約定的時間到了,
錢沒還,
電話也打好幾通,
區區兩萬元,
催債催得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,
為了賭上跟這個朋友的信任,
我強迫自己一定要把錢要回來!
我不甘心為了兩萬元,
把十幾年的交情毀於一旦!
我想要追回的,
是對她的信任!

錢是要回來了!
但是,
感情再也回不去了!
或許她覺得我不夠意思,
為了一點錢,
窮追不捨。

事隔才沒幾個月,
她人間蒸發了!
整個社區哀鴻遍野,
鄰居碰面時的問候語,
竟然是:你被倒多少錢?

從她借的金額來看,
就可以知道她的人面之廣,
人緣之好,
就可以知道信任她的人,
真的好多好多!
相對的,
為了信任兩個字,
大家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。

我好想告訴她,
她帶走的,
不只是大家省吃儉用的錢,
還帶走了,
對她無條件的信任,
帶走了,
大家對於她留下來收拾殘局的家人們的尊敬。
帶走了,
家人們安逸的生活
帶走了,
整個社區原本的安寧祥和。

看著也認識十幾年的長輩,
那消瘦的臉龐,
哭腫的眼睛,
愧疚的表情,
我想告訴長輩們,
那不是你們的錯呀!

這爛攤子如此之重,
就算他們賠上一輩子的積蓄,
也無法償還呀~

妳~
真的錯了!
真的不該玩弄朋友們的信任!
真的不該把所有的錯丟下,
徒留家人悲傷,
朋友的怨嘆!
更多
 
 
不要去欺騙別人,因為你能騙到的人,都是相信你的人。

- 賈伯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