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到台北去上體操課,
跟一位家長聊天,
問我住哪裡?
我:基隆!
她:好遠哪~怎麼不搬來台北?
我:台北一坪都要七十萬,我買不起!
她:那就用租的呀~
我:我家五口用租的,可能得要把現在的房貸拿來繳房租都還不夠!
她:那去買內湖,內湖很便宜,一坪才五十萬,我原本租在台北,一個月十幾萬的房租,現在拿那些租金,到內湖買了房子。
我:......
⋯⋯
一坪五十萬,我能買到幾坪?
雖然想離開天天下雨的基隆,但是搬不走呀~

她:我的小孩讀康橋幼稚園,每個星期三穿便服,變成名牌大展了!每個小孩都在比行頭,害我每個星期三都好煩惱!

每到星期三,班上就有好幾個學生,穿著單薄的衣服,在寒冷的冬天,卻只有過小的外套和上面洗不掉的汙漬。看來星期三都讓家長煩惱,在貴族學校,是煩惱不知要穿哪件名牌才贏得過同學,在貧困的家庭,是不知哪件才穿得出門。

貧富差距真的很大呀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