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這麼大,我只有跟親人曾經有過借貸關係,所以從來沒想過,如果有一天,有人跟我開口借錢時,該如何應對和反應。

    那天,一個認識十幾年的朋友傳了line給我,說有急用,要借三萬。

    對於我們這種現吃就不夠的人而言,哪有什麼儲蓄可借他急用?

    但是,認識對方那麼久,朋友給我的感覺是很阿莎力,說到做到,且很有正義感的人。

    說沒錢借他,似乎無法讓人信服,但是,又很擔心錢拿不回來。

    他說在一周後就會還我,只好硬著頭皮,把預定要還卡費的錢領了兩萬出來借她。

    為什麼是兩萬?我不想讓她覺得我的手頭很闊綽,隨時有三萬可以借。

    約了見面,我把錢給她,她說了一段她遭遇的狀況,還有現在的生活。

    我對於她所說的,深信不疑,也深感同情,當下,有點後悔沒有給足三萬。

 

    回到家,跟老公說了整件事情,他竟然沒有生氣,實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

    他說:就借一次,用兩萬來看看她的誠信。

 

    一天一天過去,原本就不是三天兩頭就連絡的朋友,一整個禮拜,當然一點消息和互動都沒有,

    到了約定好的昨天,竟然連一通電話,一則簡訊,一通line都沒有。

    是不是又有突發狀況?是不是手頭還是轉不過來?是不是有什麼困難?

    沒有一點訊息給我!

    讓我心裡很掙扎,是不是要提醒她?會不會讓她覺得討債討得太快?會不會因為我處理得不好而失去這個十幾年的朋友?

    竟然為了兩萬元整夜睡不著覺,

    不斷思索著如何處理這件事情,

    唉!她斷絕了往後我對於朋友之間金錢的來往,

    她考驗了我對朋友的定義和想法。

 

    真希望她只是忘了,而不是故意要坑我,雖然只有兩萬。

    兩萬認識一個朋友,兩萬定義一段友誼,兩萬評斷一個人的價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