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下週中耳手術,今天帶妹妹去馬偕做X光和抽血檢查。

想到抽血,就覺得頭皮發麻!

妹妹瘦小,血管不易找到,血液更是稀少。

上次抽血,護士要我緊緊抓壓住妹妹,然後將長長粗粗的針戳入妹妹的手臂,

因為血流不出來,所以針頭在手臂裡彎來彎去,直到管子裡流出鮮豔的血滴。

為了收集10cc的血,妹妹哭得聲嘶力竭,我也一邊壓著極力要掙脫我的妹妹,一邊跟著紅了眼眶。

看到她抽完血後,傷口那個壓了會痛的淤青,我跟妹妹說了好幾次她聽不懂的對不起。

馬偕設有小兒抽血專區,把小小孩和一般的病患區隔開來,在桌上放置了幾項玩具,來吸引小孩的注意力,

檢驗師完全沒有要我壓住小孩,安撫妹妹一下子,拿了一個看不到針頭的器具,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在妹妹的手上戳了一下,

用擠壓的方式,把血擠出來,然後用小滴管收集血液,完成後,給了妹好幾張最愛的貼紙。

妹妹竟然在完全沒有哭鬧的情況下完成了抽血(應該說是滴血吧!),

在回程的路上,我問她去醫院做什麼,她說,照相(X光)和拿貼紙呀!

不記得自己有痛痛,但記得好心的阿伯給了她五張朵拉姊姊貼紙!

每個醫院都有優缺點,在小兒的這個部分,馬偕真的相對貼心多了。

今天晚上,妹妹應該不會像上次一樣,含眠哭鬧整晚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