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南部去過年,當個乖媳婦幫忙煮飯,沒想到十年的形象毀於一旦,竟然在大過年的,在公婆家和老公大吵一架,原因無他,又是因為他打小孩的方式我不能接受。

    我絕對贊成有錯時處罰,但也希望孩子能有犯錯的機會,每一次的一點小錯都要重重處罰,他們真的就不會犯錯了嗎?孩子會不會像我一樣,總是離恐怖的老爸遠遠的?

    記得小時候,我的老爸平常是個寡言斯文的人,但久久發飆一次(應該說發瘋嗎?),不是打媽媽,就是打妹妹,在旁邊聲嘶力竭搶救的我,很少被打,但是卻是六個孩子裡面最怕他的一個。

    從小到大,有問題不敢問他,有事情不敢跟他求救,甚至不敢坐在他旁邊,看到他,就會想起他打人那副凶狠的樣子!

    男人一打起小孩,真的像是打狗一樣,狠狠地用水管抽打不說,孩子倒在地上了,還要踹她兩腳,直到孩子快沒氣了,在地上抽蓄了,他才慌慌張張地停下來。

    我常常一邊替妹妹快要流出血的傷痕擦藥,妹妹沒哭,我哭得唏哩嘩啦!

    那是一種一輩子抹不去的痛,心裡的痛!現在跟妹妹提起以前的事,她倒是輕描淡寫的說忘了,是我愛記仇?還是旁觀者才看得到施暴者的表情?

    我了解男人在處理孩子事情的時候要忍住不介入的道理,但是,聽到孩子在房間裡哀號,看見老公拿著球棒要揮打下去的模樣,讓我如何忍得住?

    婆婆跟我說,老公小時候都是她在處罰的,公公一回家,老公就會跟爸爸打小報告,說媽媽打人,公公當下說教一番,等孩子都不在的時候,公公就會對婆婆說,你怎麼不自己打自己看看,很痛呢!

    公公總是苦口婆心,不斷的跟孩子說教,一遍又一遍,跟孩子做溝通、聽孩子的意見和道理,每一次回南部,老公和小叔們總要跟公公徹夜聊天。我好羨慕這樣的親子關係,好像天塌下來會有人頂著,好像在外面闖蕩累了,能有個避風港可以回家,好像不管做錯甚麼,都能有人可以原諒,好希望老公和孩子也能是這樣的關係,不要像我和我爸,像是陌生人,也像是仇人。

 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