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復健診所的老闆娘幫妹妹排了一堂課,要親自看看妹妹的狀況後,跟現在的治療師討論教導妹妹的方式。

    所以昨天下午,我們從三點多,一直上到六點。

    剛開始進去上課,妹妹又是一陣抗拒,一直說:不要老西,不要老西。

    但是,薑果然是老的厲害,老闆娘用了個方式吸引妹妹,幾分鐘過後,妹妹已經可以靜下來玩耍。

    不知她到底是怕男治療師?還是怕上課?

    在十個月的時候,我們也去做評估和治療,那時的職能治療師超兇的,才十個月的孩子,要求她要收玩具,每一次去就是收玩具,而且不准我在身邊,把簾子拉起來以後,我在簾子的那頭,聽著妹妹聲嘶力竭地哭著,治療師總是說:再哭就不讓你媽媽進來!

    誰知道,妹妹那時候,只會拿玩具,不會丟玩具,這樣的折磨三個多月,直到我停掉課程,她還是不會丟、不會收。

 

    那時我對於復健,實在很沒有信心,一點進展也沒有,每個禮拜就是聽妹妹哭、假請到爆掉、為了趕時間情緒很不好,還得要被治療師罵我太寵孩子。

    最後受不了,才把課停了,從那時開始,妹妹非常怕男人,男孩還好,但是只要是大人她就很抗拒。

    昨天跟診所的老闆娘談到這裡,她說,那時候你早該把課停了,如果會有副作用,還不如不上,還不如自己教?你看情況不對勁就要做決定了呀~

    要如何決定呢?要試多久呢?這是一個很難解的問題,有些人哭了好久,堅持下去現在也做得很好,像我們這樣把課停掉的,等孩子大一點要回去排課時,就完全排不到了!孩子到現在還學不會,是不是因為當初我沒堅持下去呢?誰能在當下做最正確的決定呢?誰能預測孩子上了以後會有後遺症?還是堅持下去孩子就正常了?

    總是媽媽在背負那個決定的壓力,也總是媽媽在背負決定後的結果,好像孩子的成敗都在媽媽身上,壓力好沉重!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