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一點都不閒,最近真的忙翻了~

    自從不想看上司的嘴臉,主動辭掉組長的職務後,工作量變得好多,工作好忙碌。

    每個星期二、四下了班要趕著帶妹妹去做復健,星期一、三、五要留下來寫論文,星期六要帶小孩,星期天研究所要上課。

    我幾乎沒有一點點自己的空檔。

    被論文追得焦頭爛額。前天同學打電話給我,問我前三章寫了幾頁,我說22頁,她竟然被我嚇得說不出話來。

    她說:「小姐,我的前三章有77頁~」,哇!77頁耶!要怎樣才能寫出77頁?讓我掉入無止境的絕望中~

   

    之前每天都買麵包回來給小孩當早餐吃,還嘲笑姊姊們花那麼多時間做麵包、煮豆漿,真是麻煩!

    花點小錢,就可以吃飽,何必為難自己?

    沒想到自己也開始這條不歸路。

    買回來的麵包,放了好幾天都不會壞,不會發霉,風味也不減,讓我著實擔心,我們到底吃下多少防腐劑?

    所以跟大姊一樣,訂購了九陽豆漿機,還有國際牌的麵包機,

    每天自己做麵包,才發現很簡單,口感也不錯,沒有添加防腐劑、色素、乳香劑、香料,

    就是純粹吃麵包的原始味道,真的還不錯呢!

    既健康又營養~

IMG_2132.JPG  IMG_2134.JPG  

   這是芝麻葡萄吐司

 

    材料:麵粉250g,糖15g,酵母粉7g,橄欖油15g,水180cc(可換成鮮奶),鹽7g,奶粉15g,另外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葡萄乾之類的~

    我自己很愛亂加東西,有一次把三合一的極品拿鐵拿來加,結果麵包有咖啡的顏色,卻沒有咖啡的味道。

    我問三姊為什麼,他說,外面的咖啡麵包不加咖啡,加一滴咖啡香精就香噴噴啦~

    當然鮮奶土司也不加鮮奶,加一滴香精就比我全加鮮奶的香多了。

    這禮拜開始試做蛋糕,麵包機做出來的蛋糕,口感比較像是馬芬,比較紮實。

    我不太敢吃,因為油和糖都是麵包的十倍呀!

    但是小孩很愛,因為麵包的皮比較有嚼勁,蛋糕又軟又綿~

IMG_2241.JPG IMG_2242.JPG  

  巧克力葡萄蛋糕

昨天晚上預約做的栗子吐司,不知道味道如何~

IMG_2243.JPG  

剛出爐還熱騰騰的

IMG_2245.JPG IMG_2246.JPG  

栗子做麵包真的味道還不錯,不過,要花時間剝栗子,有點累~

做這些早餐準備時間大約十分鐘,把材料放進麵包機,按下按鍵,預約隔天早上出爐,真的好方便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