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 在台北的語言治療,治療師大約四十幾歲,經驗豐富,說話超直接,有時會讓我快要招架不住。

    中耳積水和遠視也都是這位治療師直接要求我帶妹妹去做檢查。耳朵開完刀以後,治療師就常常明示、暗示說:「我以後乾脆都要我的病人去檢查耳朵和眼睛,他們就可以不用來上課了!」「你可以不用擔心了,她差不多可以不用來了!」「媽媽你如果很累或是有事沒關係,不用這樣跑!」

    我當然聽得出來她在等我開口說不要去了,也許她的工作性質是階段性的,不像一般的治療師是長期的,但是,她真的很厲害,而且其他醫院都還要排隊,排了半年還輪不到我們,所以我只好裝聽不懂,每個禮拜時間一到,就請假帶著妹妹出現在診間外。

    妹妹只要一到醫院附近,就會開始焦慮:「不要企!不要王老西!」,但是一看到治療師,治療師一抱到手,妹妹就不哭不鬧,跟著她進診間上課,四十分鐘後才會出來。

    在診間外,妹妹和治療師的對話我聽得一清二楚,妹妹的回應都很立即,而且毫無冷場。

    雖然來回加上上課要兩個多小時,但是,我怎能放棄這樣的治療師?就賴皮到她要我不要再去為止吧!

    另一位治療師,男生,三十歲左右,心地善良。

    每一次去上課,妹妹當然還是使出耍賴功,只要妹妹一哭鬧,治療師就沒轍,做每一項動作,只要妹妹一哭,治療師就會問她:

「你不想溜滑梯是不是?那我們就不要溜!」這樣的對話在一個小時的復健課程內,會出現十幾次,都是妹妹在決定要上什麼東西,只要她不想做的,就可以不要做!唉!因為治療師要求我不要離開,他怕妹妹會有分離焦慮,所以我在復健室裡,看著自己的女兒驕縱的行為,當然受不了,我就會出言要求她配合課程,可是這時另一位治療師又說,我這樣會讓治療師很難下命令!

    有時候真的會很不想去,現在在職能治療室裡,是妹妹最任性的一段時間,其他時間在家裡、在幼稚園,妹妹的情緒和行為都很穩定,只有在職能治療室,看到她這樣任性!真的很想修理她一頓!

    之前遇到的另一位治療師,對孩子很兇、對家長也很不客氣,這一位治療師,太善良也太沒原則,是不是我自己太難搞?太兇的不喜歡,太好的又覺得不夠嚴格?

    唉!連排都排不到,更別說要去選擇治療師了,但是,每個禮拜這樣折騰,真的讓人心情很不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