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了好久沒寫文章,開始上班了以後,似乎連跟自己對話的時間都沒有。

    打好如意算盤,星期一、三、五讓妹妹坐娃娃車去奶媽家,享受當公主的感覺、撫慰一下奶媽不捨的心情,也讓我可以留在公司,多少寫一些論文。

    星期二、四則是一下班,就得飛奔去接小孩,到醫院、復健診所去做治療。

    雖然想得很美好,但是,公司的活動不斷,最近又有一個成果發表會,還要送去參賽,每天除了例行的事務以外,還得要生出許多相關的資料和紀錄,從九月到現在,真正花在論文上的時間,真的少之又少。

    我遇到的指導教授是很積極的,每隔三到四個星期,就要會面一次,討論論文的進度,沒想到上次碰面,到今天又一個月了,這一個禮拜,幾乎每天都在做惡夢,睡不安穩,昨天終於忍不住,跟教授把會面時間延到下星期,要不然,教授要是看到我寫的少得可憐的內容,不知會不會後悔收了我?

   寫不出來是一個難題,找深入訪談的對象又是一個難題。我的題目是寫自己當特殊兒母親的歷程,我原本是想要把自己當成個案,將撫育女兒的過程寫成論文,我在面對妹妹遲緩的過程,看了許多文章、部落格、書籍,跑了許多醫院,做了許多檢查…這一切,我想把它寫下來,留給自己當紀錄,也想著是否可以提供有相同處境的媽媽一些些的參考?但是教授覺得只有自己的歷程太過薄弱,應該要找三位有相同處境的母親,也讓她們來說說這樣的歷程,把大家努力或經歷的過程統整起來,是不是比較有說服力?

    話是這樣說,但是,到復健診所去,面對一起在復健診所上課的媽媽們,我卻一句話也開不了口,唉!是不是要火燒屁股了,我才能鼓起勇氣去邀請?

    平常要上班,下班要送妹妹去復健,要寫論文,假日要上課,我的日子真的好滿好滿,真希望惡夢不要再來,留給我一點點空白的時間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