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自從把妹妹送到幼稚園去,奶媽每隔一~兩週,總會細心的用高湯,加了蔬菜和小魚煮了一袋一袋的稀飯,要我帶妹妹過去拿。我想,拿稀飯是藉口,是奶媽想妹妹,所以找個機會讓我帶妹妹過去。

4.JPG

 

    在家裡,妹妹超黏我,連爸爸抱一下,都像是生離死別,我煮飯時她也要在我腳邊玩玩具,反正我就是片刻不能離開她的視線。在家裡,只要看得到我,她可以自己吃飯(雖然掉出來的、糊在地上桌上的一定比吃下去的還多),、可以自己玩玩具、可以自己翻書看,但是,情緒還算平和。

    一到奶媽家,乖巧的小公主馬上就會變成驕縱的不落地公主,因為一踏進奶媽家門的那一刻開始,她大小姐就會黏在奶媽身上不下來,奶媽抱累了,就把她放在辦公椅上用推的。而我,就像是個後母,不能靠近她,一靠近她,不得了,尖叫加大哭,好像我是狠心的後母,要把她帶走。更別說是把她從奶媽身上抱下來,那真是哭鬧到天花板都快掀了。當然,她小姐就會趴在奶媽的肩頭,可憐的抽抽噎噎,好像我平時虐待她一樣。

    挖咧~那一刻,真想狠狠的揍她一頓,看著奶媽抱著她煮飯,然後問我說:「你在家也抱著她煮飯嗎?」,我回答她說:「怎麼有可能?她只有在你家才會變成這樣啦~」,在奶媽家三個小時,完全沒落地,厲害了吧!

    最恐怖的還是要回家的那一刻,妹妹哭、尖叫,雙手直直伸向奶媽,奶媽也紅眼眶,兩隻手離不開妹妹,很像連續劇裡,媽媽要把孩子送給養母的那樣生離死別。唉!我才知道,就是在生活中會發生,才有灑狗血的連續劇可演

 

IMG_1135.JPG  

    是不是小孩也得要有一個讓她完全放鬆和撒嬌的地方?但是,也該適可而止吧!

    一抱下樓梯,我氣呼呼的,不落地公主像是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,開心的吃著糖果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