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妹妹戴眼鏡的第三天。

    我家老爺到大陸出差一個禮拜,所以妹妹好幾天沒看到爸爸了。剛剛帶妹妹到全聯社去買東西,妹妹突然對著一位先生傻笑,依偎在人家腳邊不走,我要她走,她卻跟我說再見。妹妹對陌生人一向有高度的警戒心,我正在好奇為什麼她對那位先生如此友善,一把抱起她,她卻大聲的叫:「嘎嘎!」,這個時候,她的發音不標準,真是救了我,原來她一直沒把爸爸看清楚,這兩天戴了眼鏡,卻把路人誤認成爸爸。

    在配眼鏡之前,真的很擔心妹妹有沒有辦法戴得住,很怕她三不五時把眼鏡扯下來,沒想到她適應得很好,不知是不是發現戴了眼鏡可以看得很清楚?所以願意好好戴著?甚至我偶爾要拿眼鏡下來擦拭時,她都會抗議:「ㄚ鏡!ㄚ鏡!」,好像我搶走她重要的東西。

    原本妹妹的左眼因為遠視度數較深,所以看東西的時候,要努力配合右眼的結果,就是斜眼,左眼的黑眼球會整個偏到中間去,醫生說,如果戴了眼鏡還是這樣,就要把度數比較淺的那個眼睛遮起來。還好戴了眼鏡以後,妹妹的眼睛就沒有斜眼的狀況了。

    配眼鏡的老闆說我好厲害,怎麼有辦法發現這麼小的孩子遠視?不發現真的很難吧!常有小孩指著妹妹說:「她鬥雞眼耶!好好笑!」,我雖然生氣,卻也不能說什麼,也看過好幾位眼科醫師,他們都告訴我說,「三歲才能檢查、矯正」,還好妹妹的語言治療師發現妹妹的眼睛根本無法聚焦,學習效果很差,強烈要求我帶妹妹去做檢查,才用電腦驗光驗出她高度遠視。真的很感謝這些提醒我的人,才能適時給予妹妹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