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三個孩子,都是由同一個奶媽帶的。她對孩子的照顧真的是無微不至、面面俱到,所以把孩子交給她,永遠是乾淨、健康的。但是,也因為她事必躬親,所以孩子被照顧得太好了,就連之前已經上大班,在家什麼事都自己來的老二,一到保母家,鞋子也不會脫了,飯也還需要奶媽餵,因為已經習慣,在保母家,這些事就是保母會替他做好!

    因為妹妹的體型嬌小,所以雖然兩歲了,兩歲該學會自己吃飯,該學會自己穿、脫鞋子,兩歲該學會說要上廁所,都讓我們以她還小為理由,幫她做好一切。有一次跟奶爸談起妹妹的發展遲緩,奶爸不以為然的說:「她聰明的像精一樣,大隻雞慢啼,妳不要聽那些醫生胡說八道。」就因為深信大雞慢啼,所以對於我要在兩歲三個月送妹妹去上學,奶媽和奶爸都是非常不以為然,認為我是揠苗助長,孩子還那麼小,竟然送去幼稚園受苦,在等待去幼稚園的半個月,奶媽甚至每天以淚洗面,還跟我說:「去幼稚園一定會常常生病,又沒有人可以餵她吃飯,她這樣好可憐!如果換成是我,我會很擔心!」

    唉!在奶爸和奶媽的心裡,我就像是一個殘忍的後母,執意要把妹妹送到幼稚園去受苦。但是我很清楚,如果不送去幼稚園讓妹妹獨立,對妹妹的發展影響很大,我毅然決然的告訴保母說:「生病是一時的,發展是一輩子的,讓她去跟小朋友學習、接受刺激,我想對她應該是好的!」

    我當然清楚保母對妹妹的愛,但,我得要往前看,讓妹妹去接觸陌生人,習慣以後,再讓她去上復健課程,我相信她一定可以慢慢跟上正常的速度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