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,然後呢?

我們果然就被轉到下午的另一位醫生,又等了兩個多小時,這個醫生或許有聽說上午的事情,比較小心謹慎,對妹妹做了一番的觀察後說:「你們就是想要知道他有什麼問題嘛!我們先來看看妹妹跟正常人有什麼不一樣,第一,我們要先做腦部超音波,因為我懷疑她有腦水腫,妳看她有船形頭。」我跟醫生說,因為我的額頭比較高,妹妹應該是遺傳我,而且她又趴睡,所以感覺起來兩頰比較瘦,但是醫生不接受我的說法。醫生繼續說:「她的鼻子和嘴巴都太小、手有斷掌、眼睛有斜視、腳的形狀很奇怪,腳的食指比拇指長,跟一般人不一樣。」他說的話,真的很令人沮喪,我不想相信他是在說我的寶貝女兒,因為他形容的真的很像一個怪物,長得異於常人,好像沒有一個部位是正常的。所以我問醫生,「她有這些感覺不一樣的地方,所以是什麼病?」醫生說:「還要再觀察。」

有些醫生真的很令人絕望,我們當家長的擔心得要命,他卻一副再嚴重的都看過,妳這算什麼的態度,不然就是霹哩啪啦罵一堆,好像當父母的就該像醫生一樣專業,什麼都要瞭解,如果我那麼厲害,還找醫生做什麼?越知名的就越跩,越難掛號的就越不把妳當作一回事,走遍各大醫院,能讓我信服的名醫,真的屈指可數。

  真想回答他說:「妹妹的巴掌臉當然會有一個小鼻子和小嘴巴,如果巴掌臉配上血盆大口,我才會擔心呢!」

  回家後發現妹妹的腳食指比拇指長,應該是遺傳我先生的,因為我先生的腳食指也比拇指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